中普科課程特色
中普科課程特色

一、 圖書教學

本科於一至三年級致力推動圖書教學,課程主要圍繞圖書主題設計不同類型的教學活動,並融入不同的識字策略,如分散識字、集中識字、字族文識字、主題識字、韻語識字等,讓學生獲得全面均衡的語文學習經歷,藉此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品德情意,提升學生的聽說讀寫、思維和自學能力,並帶動學生學習文學、文化,為四至六年級學習階段奠下良好的基礎。

二、 戲劇教學

本科於一至六年級的課堂上融入戲劇教學,透過教師入戲、定格、思路追蹤、坐針氈、良心胡同等策略,帶領學生親歷情境,經歷沉思、說話、討論等過程,以拓寬學生的思維,並將正面價值觀具體化,植根心中。

三、 文學欣賞

本科於一至六年級設《文學欣賞》集,讓學生透過學習古代經典詩詞、文言文及名言諺語,引導學生感受語言文字和思想內容之美,培養善感的心靈,陶冶性情,促進全人的發展。

四、 升中銜接課程

本科於六年級下學期推行升中銜接課程,讓學生透過研習古今優秀篇章,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及文學、文化素養,為升讀中學作好準備。

五、 普通話學習

本科於一至六年級設普通話課程,透過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和拼寫四個學習範疇,培養學生普通話能力,以及學習本科的興趣、態度和習慣。

六、 多元學習網絡

本科提供多樣化的語文學習平台,如網上學習平台、學生文集《分甘童味》、辯論訓練班、普通話日、書法比賽、說故事比賽、朗誦比賽、徵文比賽等,讓學生互相觀摩學習,享受語文學習的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