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策略
學習策略

課程組織及活動

推行年級

簡介

學習策略

合作學習

一至六

這是以四人小組進行互動學習的教學策略,教師按學生學習需要,設計各類分組活動,使學生有更多互相幫助,互相學習的機會,以增進學習效能,同時亦有效地照顧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。

思維教學策略

一至六

中、英、數、常校本課程的單元設計滲入了不同的思維教學策略,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、高階思維能力及多角度思考能力。

閱讀策略

一至六

語文科課程及圖書課皆滲入不同的閱讀策略,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,學生予跨學科中運用有關技能。

電子教學策略

三至六

本校自2013-14年度開始引入平板電腦作互動學習,並於2016-17年度開始,開展三年級自攜平板電腦計劃(BYOD),並於其後逐級延展,以回應教育政策「以資訊科技輔助學與教」的目標,釋放學生學習能量,讓學生學會學習、邁向卓越,透過學習平台/網上資源/應用程式等隨時隨地地學習,善用資訊科技促進互動學習,提升學與教的效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