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
音樂

音樂科課程特色

本校音樂科的學習重點包括: 發展音樂意念和掌握創作技巧,配合演奏和聆聽,以培養創意和想像力。 發展演奏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,在實踐過程中培養音樂感。 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,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和評價,以培養審美能力。 認識音樂的情景和功能,並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。 學生於第一及第二學習階段,皆會經歷不同的音樂學習活動,包括聆聽、演唱、創作及演奏樂器(牧童笛)。透過有系統的課程設計,學生能認識及掌握各種音樂元素的知識和概念。我們更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和想像力進行音樂創作,在作品中展現個人的音樂創意及情感。

「一生一藝術」

在課堂以外,本校積極推動「一生一藝術」計劃,提供多樣化的音樂訓練班、比賽及表演,以擴闊學生的音樂視野,從而培養個人自律、自信和合作品格。

創作及表演平台

活動包括「音樂匯演」、「超級聲SING星」、音樂創作活動等,給予學生平台發揮音樂細胞的機會。

長期訓練

初年級詩歌班,高年級詩歌班

樂器班及樂團

管樂樂器班(木管、銅管、敲擊樂)及管樂團(初團及高團), 弦樂樂器班(小提琴、中提琴、大提琴、低音大提琴)及弦樂團, 敲擊樂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