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
體育

體育科課程特色

學習範疇︰體育技能、健康及體適能、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、安全知識及實踐、活動知識、審美能力及共通能力: 小一至小三︰基礎活動(移動技能、平衡穩定技能、操控用具技能)、韻律活動、集體遊戲、閃避球/躲避盤、體適能等; 小四至小六︰田徑、體操、舞蹈、足球、籃球、排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 手球、非撞式欖球、足毽、跳繩、閃避球/躲避盤、體適能等

早操

逢星期三早上全校一同做早操,以助學生養成持恆運動的習慣,並加強學校的體育文化,全校師生於逢星期三早上一起做早操及護脊操,彼此建立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。

長期訓練及興趣班

體育科的訓練項目包羅萬有,為照顧不同能力和興趣的學生,以及鼓勵有運動潛質的學生參與學界比賽,本校開辦了不同種類的興趣班及校隊訓練,讓學生體驗運動的樂趣,包括田徑、游泳、足球、排球、籃球、羽毛球、壁球、乒乓球、爵士舞、競技體操、民族舞、花式跳繩、跆拳道、智FIT健體班等。

大型活動

運動會及水運會為全校各級學生而設。這些活動不但可發揮學生的運動潛能,還可讓學生擔當不同的工作崗位,為全校師生服務。

校本體育活動

本校於常規課程以外,舉辦多項增潤活動,擴闊學生眼界及培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。 包括︰運動攀登、高爾夫球、射箭、保齡球、馬術、劍擊、跳繩比賽、閃避球/躲避盤比賽、運動示範、新興運動、保齡球、樂樂棒球、沙灘排球、舞蹈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