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閱讀中學習
從閱讀中學習

課程組織及活動

推行年級

簡介

從閱讀中學習

全校閱讀活動

一至六

  • 為鼓勵學生閱讀,全校學生都參加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的「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」。
  • 一、二年級設圖書課,認識圖書知識、閱讀及分享策略等,旨在,提高語文能力及閱讀興趣,培養自學精神。
  • 校方設圖書館亦推出一連串閱讀活動:設8:30前為早讀時段、培養學生閱讀習慣;校方組織故事姨姨叔叔義工隊協助伴讀;對應生命教育主題,舉辦故事劇場,傳遞正向價值觀;圖書館主任會定期舉辦主題書展,並設跨課程自學挑戰站,鼓勵學生學會學習。
  • 校方鼓勵學生作閱讀分享,除了圖書課上同窗伴讀外,學生亦可上載自己拍攝的「我的好書推介」影片供同級同學欣賞。

廣泛閱讀

一至六

  • 閱讀亦是本校課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,閱讀活動貫穿於各科目,擬訂各級「黃金書目」,推介各科延伸閱讀書目,例如:STEAM、中華文化、生命教育及健康生活等的圖書和電子閱讀材料。
  • 而中英文科亦有廣泛閱讀計劃,讓學生實踐從閱讀中學習的樂趣,以達致學生主動學習及愉快學習的目標。